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神盾艦船員染疫 延後前往環太平洋軍演

2020/7/21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防衛省今天表示,海上自衛隊神盾艦「足柄號」一名男自衛隊員確診武漢肺炎,足柄號原訂23日出國參與在夏威夷周邊舉行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的行程推延。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防衛省今天宣布有一名20多歲的神盾艦足柄號的男性隊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這是日本自衛隊艦艇首度有自衛隊員染疫。

足柄號原訂23日出國前往夏威夷周邊參加由美國海軍主導的多國聯合演訓-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由於傳出船員確診,艦艇出發日期推延。

足柄號從長崎縣佐世保市出港之際,全體自衛隊員必須接受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查。防衛省表示,這名確診的男自衛隊員並無症狀,其他的自衛隊員檢查結果呈現陰性反應。

確診男自衛隊員密切接觸者21人,已下船採取隔離措施。

足柄號船艦內已進行消毒,將在佐世保外海停留約2週,如果艦上人員確認無異常狀況,才前往夏威夷。

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是兩年舉行一次的多國聯合軍演,今年預定8月17日至31日舉行。

日本海上自衛隊於1980年起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這是軍事交流場合,這一次基於防疫需要,船艦雖到夏威夷靠岸,但人員不上岸,僅在海上進行演練。(編輯:王永志)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