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美印等民主國家合作應對中共挑戰

2020/7/23 14:47(7/23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3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晚在美國-印度商業協會舉行的視訊高峰會上呼籲,美國與印度這樣的民主國家應共同合作,面對中國共產黨的挑戰。

蓬佩奧(Mike Pompeo)在這場視訊峰會上致詞時說,像美、印這樣的民主國家共同合作非常重要,特別是民主國家已看到中共所帶來挑戰的真實範疇。「如果我們做出錯誤決策,我們的基礎建設項目、供應鏈、主權及人民的健康與安全,都會受到威脅。」

他指出,印度與中共解放軍最近發生的衝突,就是中共無法令人接受行為的最新例證。他說,對20名印度軍人喪生深感難過。

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美國-印度商業協會(U.S.-India Business Council)為慶祝成立45週年,昨晚透過視訊舉辦印度思想峰會(India Ideas Summit)。蓬佩奧透過預錄的影片在峰會上致詞,作出以上呼籲。

蓬佩奧說,深信只要透過民主國家的共同努力,就可保護民主世界的利益。他讚揚印度禁止59款來自中國的行動裝置應用程式(app),並列舉美印在四方對話、在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選舉合作等兩國共同努力遏止中共不當行為的案例。

他強調,美國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對印度的安全給予更多支持,印度是美國總統川普外交政策的關鍵夥伴和重要支柱。

蓬佩奧也敦促印度專注國內供應鏈,印度有機會讓「供應鏈遠離中國,減少在電信、醫療用品和其他領域上仰賴中國企業」。

他指出,印度獲得全球許多國家的信任,包括美國在內。

印度總理莫迪在這場峰會上以視訊致詞時表示,印度的崛起,意味著這個可被信賴、不斷透過與全球整合而增加對外開放的國家,貿易機會正在增加。他敦促美國企業到印度投資。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不斷增加對各方面的管控,包括企業,導致在中國製造成為民主國家安全隱憂,許多企業正考慮從中國轉移製造基地。正在推動「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的莫迪,因而更加強調印度是可被信賴的國家。

莫迪說,印度政府致力為投資人提供更便利的環境與基礎建設,當印度的主要商業評級提升時,會看到樂觀的投資情緒,因此印度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國封鎖期間,獲得2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890億元)的投資。(編輯:馮昭)109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