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清真寺遭繪上納粹卐字 內政部長斥可憎

2020/7/27 21:28(7/27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阿真2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今天表示,法國西南部小鎮阿真(Agen)一座清真寺晚間遭人塗鴉,甚至繪上納粹卐字符號,他譴責這種「可憎的」行徑。

法新社等媒體報導,達馬南透過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表示,支持「阿真的穆斯林」,他並痛斥這種破壞行為「與法蘭西共和國的價值背道而馳」。

阿真穆斯林協會理事長塞塔提(Messaoud Settati)表示,他在今天凌晨2時獲報這項褻瀆神聖的惡行。他又說,清真寺已提供監視錄影畫面給警方,畫面顯示一名男子約在半夜後溜進了清真寺。

法國穆斯林信仰理事會伊斯蘭恐懼症監督小組主席柴克希(Abdallah Zekri)譴責這起塗鴉事件,他指出,距離伊斯蘭重要節日「忠孝節」(Eid al-Adha)僅剩5天。

柴克希表示:「這對信奉伊斯蘭教的法國公民來說,無疑是種挑釁和侮辱!」

最新調查發現,法國全國共有500萬至600萬穆斯林,因此伊斯蘭教是僅次於天主教的法國第二大宗教,法國也擁有歐洲最大的穆斯林社群。(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林治平)109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