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誤以為是紐西蘭菠菜 法國4婦女吃曼陀羅花險喪命

2020/7/31 0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4名婦女食用致命毒花中毒後,法國當局提醒民眾務必留意,別把紐西蘭菠菜與曼陀羅花搞混了。

法國食品、環境及職業衛生安全局(Anses)表示,4名婦女食用曼陀羅花的葉子後,送往法國東部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救治。這種有毒植物又稱為魔鬼草和地獄鈴鐺等。

食品、環境及職業衛生安全局指出:「誤以為栽種在自家花園的是紐西蘭菠菜,一家4口食用了一盤曼陀羅花葉子料理。」

這4人全都呈現包括發燒、幻覺、思覺失調、痙攣以及偶發腎衰竭等「嚴重中毒」症狀。

當局說,所幸4人全都康復,但其中一人「需要長期觀察」。

在許多文化裡,傳統上曼陀羅花用於巫術與魔法,並且運用於有機栽植,曼陀羅花通常種植在一排排馬鈴薯的末端,用來消滅科羅拉多甲蟲的幼蟲。(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