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餐飲業因疫情元氣大傷 關店比例高於各產業

2020/8/2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日綜合外電報導)高登(Gabriel Gordon)與妻子莉娜(Lena)14年前在加州海豹灘(Seal Beach)開了間餐廳,那曾是他們的夢想,也是之後成功的基石,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讓餐廳徹底收攤。

他們的Beachwood BBQ餐廳在當地小有名氣,卻在這個週末永久停業,而這只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迫使全美各地餐廳關門的其中一家。

43歲的高登現在專注經營他擁有的另一間餐廳和3間啤酒廠。但他說:「這間餐廳讓我們白手起家,帶給我們很舒適的生活。看到它關門,很令人傷心。」

根據美國餐館協會(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資料,聘僱人數眾多的餐飲業是因疫情受創最深的產業之一,預估到年底,損失將高達驚人的2400億美元。

協會公關執行副總裁甘迺迪(Sean Kennedy)告訴法新社:「對這個產業來說,這真是末日時刻。我們是最早開始歇業的產業,也會是最晚從疫情影響中復甦的產業。因為在航空公司穩定、旅館穩定、旅遊業復甦之前,我們都無法恢復。」

美國評價網站Yelp資料顯示,截至7月10日,全美有2萬6160家餐廳歇業,其中60%永久停業。這是美國各產業商家關門的最高比例,比零售商店還多。

高度仰賴夏季觀光業收入以維持全年收支平衡的大城市和地區,對此現象感受尤深。

甘迺迪說:「像洛杉磯這樣的城市…依靠觀光業、會展、度假客、蜜月伴侶,這些都是驅動餐廳客流量的因素。在這些(因素)恢復之前,我們不會看到餐廳生意回到正常商業市場(的水準)。」

光是在加州,統計數據就足以令人警醒。加州餐館協會(California Restaurant Association)公關副總裁夏姆斯(Sharokina Shams)指出,疫情爆發前,約140萬人在餐廳工作,但在過去4個月間,約100萬人被裁員或休無薪假。

不僅如此,她說:「我們預期30%的加州餐館將因疫情而永久停業。這個產業所經歷過稱得上是經濟危機的狀況,是2008年經濟衰退和九一一事件之後數年。而這次情況嚴重很多很多。」

餐飲業受重創的原因之一,是餐廳常以低利潤經營,且手頭現金不多。政府推出的財務紓困雖有幫助,但餐廳老闆們說,政府做的仍然不夠讓很多餐廳度過危機。(譯者:曾依璇/核稿:林治平)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