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剛果反犯罪示威濺血 1人死警局遭洗劫

2020/8/4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剛果盧本巴希3日綜合外電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官員表示,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的支持者在東南部發起反暴力犯罪示威時,一名男子遭殺害,還有幾棟公共建築遭洗劫。

齊塞克迪所屬政黨「民主與社會進步聯盟」(Union for Democracy and Social Progress, UDPS)的激進分子在東南部城鎮卡申巴里沙(Kasumbalesa)進行抗議示威,當地位於與尚比亞的邊境地帶。

法新社報導,卡申巴里沙市長甘萬亞(Andre Kapampa Kamwanya)表示,一名旁觀男子在抗議活動陷入混亂時中彈,送醫後宣告不治。

甘萬亞又說,UDPS的激進分子還洗劫了2處警察局、一家法院以及民宅。

目擊者告訴法新社,當地一名UDPS重量級人物昨晚遭不明人士攻擊遇害後,引發這次抗議。

卡淡加省(Haut-Katanga)UDPS領袖齊班古(Bruno Tshibangu)表示,被害者是UDPS一個非正式組織的領導人。

暴力犯罪等治安問題造成卡淡加省撕裂已久。

齊班古說,自上月9日起已有7名UDPS激進派人士遇害。他指控卡淡加省當局維安不力,未能保護人民及私人財產安全。(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林治平)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