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錄片觸怒當局 半島電視台吉隆坡辦公室遭搜索

2020/8/5 0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4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當局今天突襲搜索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位於吉隆坡的辦公室,並查扣2台電腦,以調查觸怒當局的一部移民紀錄片。半島電視台譴責馬來西亞打壓新聞自由。

這部紀錄片名為「馬來西亞封城之困」(Locked Up in Malaysia's Lockdown),著眼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下,沒有身分證明文件的外國人遭拘押情況,以及其他移民的困境。

大馬警方7月對半島電視台發動調查時,就引發外界對馬來西亞新聞自由惡化的憂慮。

半島電視台透過聲明證實遭到突襲搜索,指出有2台電腦遭查扣。

半島電視台英文頻道執行董事特朗德(Giles Trendle)說:「對我們的辦公室發動突襲搜索及查扣電腦,是當局升高打壓新聞自由的令人不安舉措。」

特朗德表示:「半島電視台呼籲馬來西亞當局停止對我們記者的刑事調查。」

馬來西亞政府抨擊這部紀錄片誤導、不正確,警方正在調查半島電視台涉嫌觸犯禁止煽動叛亂、誹謗與傳播冒犯性內容等法令。

7名半島電視台記者7月遭傳喚訊問,其中有5人是澳洲籍,此外一名在紀錄片中受訪的孟加拉移工已被逮捕。(譯者:陳家倫/核稿:劉學源)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