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首支武漢肺炎疫苗夠不夠安全 美持懷疑態度

2020/8/11 23:01(8/12 0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宣布核准首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艾薩表示,擁有安全又有效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比搶先全球生產疫苗更加重要。

俄國今天宣布成為全球第一個完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登錄的國家。人在台灣訪問的艾薩(Alex Azar)接受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ABC)訪問時,被問及他對此有何看法。

艾薩說:「疫苗的重點不是搶第一。重點在讓美國人民與全世界人民擁有安全又有效的疫苗。」

他說,為證實疫苗安全又有效,資訊透明很重要。艾薩也指出,在美國「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計畫下目前有6支疫苗正在研發中。

另一方面,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也對俄羅斯疫苗的試驗結果表達懷疑。

康威今天在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福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上說:「美國的標準嚴格多了。」

「我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訂定了標準,而我從俄國聲明中領略到的是,這跟我們差得遠了。」

美國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500萬例,逾16萬3000人病故,染疫和不治人數皆居全球之冠。(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