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錦麗獲拜登提名為副手 妹妹與同鄉大表振奮

2020/8/12 08:50(8/12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1日專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終於擇定副手,把退出民主黨初選的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再次推上全美的政治舞台,這項消息讓賀錦麗出生地的舊金山灣區支持者感到振奮。

賀錦麗53歲的妹妹(Maya Harris)在推特放了一張賀錦麗嬰兒時期的照片並寫著,「那天從奧克蘭城出生的小女孩將成為主要政黨第一位非裔女性的副總統參選人,非常為你驕傲,姊姊!」

總部設在加州聖荷西(San Jose)的「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網站今天報導,55歲、1964年出生的賀錦麗,父母是牙買加與印度的移民,但在她小時候離異,她和母親、妹妹住在加州柏克萊西南邊的小公寓,搭巴士到較富裕的白人社區去上小學。

賀錦麗畢業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一所歷史悠久的傳統黑人大學私立霍華大學(Howard University),之後到加州大學哈斯汀法學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Hastings)取得法律學位。職涯歷任加州阿拉美達(Alameda)檢察官、舊金山檢察官,並成為加州的檢察總長,2016年她擊敗對手成為加州參議員。

外界好奇,身為牙買加與印度移民後代的賀錦麗為何會有一個這麼漂亮的中文名字?原來「賀錦麗」這三個字是由舊金山婦女委員蘇榮麗和她已故的僑領父親蘇錫芬一起幫賀錦麗取的中文名字。

蘇榮麗和賀錦麗都是律師出身,且兩人都是灣區亞裔律師協會會員,早在2003年賀錦麗競選舊金山總檢察長前,倆人就已認識。當時賀錦麗與蘇榮麗討論如何爭取華裔選票,蘇榮麗建議賀錦麗取一個讓華裔選民更容易記住的中文名字。

賀錦麗當年曾問到自己中文名字的意義,表示不太喜歡「麗」,希望能以智慧取勝,而非漂亮的外表。當蘇榮麗詳細解釋華人取名的傳統時,賀錦麗也就接受了。之後只要賀錦麗到華人社區競選拉票,必定以她的中文名字「賀錦麗」介紹自己。

當賀錦麗不在華府的時候即住在洛杉磯,她於2014年嫁給律師艾霍夫(Douglas Emhoff),成為兩個成年子女的繼母,他們暱稱賀錦麗「媽馬拉」(Momala)。

報導提到,一些人認為賀錦麗本人對於總統大位野心勃勃,擔心她不會滿足於聽命拜登(Joe Biden)。

不過,她的支持者說,拜登當初願意擔任歐巴馬總統的副手就是因為對於當總統有興趣。

拜登在3月時承諾要選擇一位女性作為副手,賀錦麗在美國兩黨的總統選舉史上是第3位女性副手的被提名人,2008年培林(Sarah Palin)被選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副手,1984年費拉洛(Geraldine Ferraro)擔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搭檔。

拜登的支持者對於賀錦麗攻擊拜登卻沒有悔意多所批評,不過拜登曾被拍到拿著手寫紙條,上面的文字有「不要對賀錦麗有惡意」、「尊敬她」。

「這是一個歷史性的選擇,她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人選」來自阿拉美達、賀錦麗長期的支持者艾倫(Clarke Allen)表示。

民主黨的策略家斯拉高(Darry Sragow)告訴信使新聞,賀錦麗是非常強的對手,他已經收到很多電子郵件表達等不及要看現任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賀錦麗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編輯:王永志)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賀錦麗鋒芒畢露走中間路線 拜登接班人呼之欲出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