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單日確診破千例 政府高度警戒

2020/8/12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2日專電)歐洲目前正值旅遊旺季,不少人旅遊返鄉後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德國單日確診病例超過1000例,創下過去3個月以來的最高紀錄,讓政府高度警戒。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今天警告,旅遊返鄉、派對和家庭聚會造成全國各地出現規模大小不等的群聚感染,由於疫情不再侷限在特定地區,民眾有必要「高度警覺」。

他接受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訪問時指出,儘管疫情發展令人憂心,目前德國醫療體系還足以應付,但只要確診病例數字上升,難度就會跟著增加。

史巴恩也批評俄羅斯核准世界首支武漢肺炎疫苗,卻沒有公布研發和審查的過程。

他說,疫苗首重安全,誰搶第一不重要,這支疫苗還沒完成第3階段臨床實驗,如果現在就進行大規模接種將有相當的風險。

根據德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統計,德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過去一天內增加了1226人,創下5月初以來最高紀錄。總計德國共有21萬8519人確診,死亡率約4%。(編輯:林憬屏)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