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明尼加新總統疫情中就任 預期經濟復甦緩慢

2020/8/17 15:33(8/17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16日綜合外電報導)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總統阿比納德今天上任時示警,國家正面臨經濟不景氣和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這次疫情已在這個加勒比海小國奪走超過1450條性命。

53歲的經濟學家阿比納德(Luis Abinader)在對國會的第一次演說中表示:「復甦不會來得很快或很容易。」他特別強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嚴重破壞貿易出口,以及作為國家主要經濟驅動力的旅遊業。

他也感嘆,過去10年,公債增加了一倍,財政赤字已達歷史新高。

阿比納德說:「從來沒有任何政府面臨結合這樣挑戰及威脅的情況。」在台下聆聽他演說的聽眾包括國會議員及鄰國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等賓客。

阿比納德上個月以反對派候選人身分贏得總統大選,終結多明尼加解放黨(PLD)掌政長達16年的歷史。

阿比納德所屬的現代革命黨(PRM)還在參議院32席中拿下18席,並於下議院190席中拿下92席。(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