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治環境巨變 TikTok執行長做不滿3個月去職

2020/8/27 14:59(8/27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庫佛城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CNBC今天報導,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執行長梅爾(Kevin Mayer)已去職,距離他6月1日上任不到3個月。

CNBC取得梅爾寫給員工的信,他在信中說:「近幾週,政治環境劇烈變化,我對企業結構性改變所需條件,以及這對我參與的全球性角色有何意義,做了慎重思考。在此背景下,同時期望很快達成決議,我懷著沉重心情告訴大家,我決定離開公司。」

梅爾於今年6月1日從迪士尼公司(Disney)跳槽到中國北京字節跳動公司開發的TikTok。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宣稱TikTok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正強制TikTok出售在美業務。TikTok則不斷否認這類指控,並表示美國使用者的個資都存儲在美國境內,同時在新加坡備份。

美國科技企業微軟(Microsoft)及甲骨文公司(Oracle)正爭相向字節跳動公司洽購TikTok在美業務。根據川普8月6日簽署的行政命令,TikTok必須在9月15日前出售,否則不准在美國境內使用。

TikTok於8月24日控告美國政府沒有給TikTok通知和申訴機會,違反必要程序的規定。這起訴訟可能延緩禁令生效,讓TikTok有更寬裕的時間談成更好的出售協議。

TikTok發言人接受CNBC訪問時說:「我們意識到過去幾個月的政治動態大幅改變了梅爾未來角色的範圍,也完全尊重他的決定。我們感謝他把時間奉獻給公司,祝他順利。」

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消息,TikTok總經理巴帕斯(Vanessa Pappas)將暫代梅爾職務。(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ikTok:已對川普政府禁令提起訴訟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