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儘管多國疫情復燃 歐洲學生仍按計畫復學

2020/9/1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時值多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復燃,戴口罩經常是強制規定之際,歐洲包括法國、比利時與英格蘭的學校審慎復學,學生們在今天重回校園。

憂心不已的學生家長與老師們批評官員,嚴格的社交距離與其他防護措施,不足以防範第2波疫情。

不過許多政府堅稱,青年學子失去重要的實體授課才是更大危機,並說讓學童待在家中遠距學習,也讓就業的家長承受沉重負擔。

英國教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我沒有低估過去數月來是如何嚴峻,但我知道重返校園對於學童有多麼重要,不只是為了他們受教,而且是為了他們的發展與福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警告,自8月至10月,復學的大約9億中小學生中,真正獲准進入教室的只有半數。UNESCO秘書長阿祖萊(Audrey Azoulay)昨晚發表聲明說:「數個世代正面臨學校關閉的威脅,這關係到數以億計的學生並且延續了好幾個月。」

在法國,約1240萬學生今天重回學校,並規定所有老師與11歲以上學生都得戴口罩。

在南法城市馬賽就讀中學一年級的馬利(Marie)說:「即使戴口罩感覺有點怪,但這不會困擾我。」(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