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中斷醫療保健 全球數百萬孩童生命受威脅

2020/9/9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指出,遭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斷的醫療保健服務,使全球數以百萬計的性命受到威脅,並警告疫情恐讓數十年來降低兒童死亡率所達成的進展功虧一簣。

法新社報導,過去30年來,全球在預防或治療早產和肺炎等導致嬰兒死亡原因的方面,已有長足進展。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公布的兒童死亡率最新估算中,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銀行集團(World Bank Group)發現,2019年全球5歲以下幼童死亡人數創下歷來新低。

2019年死於可預防疾病的兒童約有520萬人,遠低於1990年的1250萬人。

但這份估算報告警告,疫情削減了孩童和產婦的例行保健服務,恐讓這一切進展前功盡棄。

這份橫跨77個國家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調查發現,其中68%國家通報至少有部分的孩童健康檢查和免疫接種出現中斷情況。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表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眾多患者癱瘓中低所得國家的醫療基礎設施,造成這些國家的兒童和母親無法取得醫療保健服務。

佛爾還說:「全球社會在消弭可預防的孩童死亡因素方面已經走了這麼長遠路程,不能讓這波疫情阻止我們繼續走下去。」

「若不緊急投入資金來重新啟動遭中斷的醫療衛生系統和服務,數以百萬計的5歲以下孩童可能會死亡,尤其是新生兒。」

開發中國家的新生兒照護費用相對較為低廉,這影響孩童的生存率甚深。

舉例來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說法,接受專業助產士照護的女性,失去嬰兒的可能性降低16%,早產可能性也減少24%。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今年稍早的模型預測發現,若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醫療保健中斷在未來中期持續發生,每天就會多出近6000名孩童死亡。(譯者:李佩珊/核稿:陳彥鈞)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