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睽違半年 紐約市餐廳室內用餐9月底解禁

2020/9/10 09:51(9/10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9日專電)紐約州長古莫今天宣布,紐約市餐廳室內用餐禁令將在30日解除,可容納人數上限為25%。半年來深受疫情打擊的餐飲業見到一絲曙光,但疫情走向與民眾是否放心仍是復甦關鍵。

紐約市曾是全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城市,官員嚴防疫情捲土重來。紐約州5月中起分10區重啟經濟後,紐約市啟動時間最晚,也是全州經濟重啟階段唯一不開放餐廳室內用餐的地區。

6月下旬起,紐約市餐廳除了外帶與外送,也開始將桌椅擺到人行道與部分車道,戶外用餐成為全新城市景觀。但室內空間閒置,業者為高昂的租金與營運成本傷透腦筋,許多餐廳乾脆永久歇業。

在餐飲業積極遊說下,古莫(Andrew Cuomo)決定讓紐約市餐廳恢復室內用餐,但可容納人數上限訂在25%,業者也須遵守在大門量顧客體溫、登記聯絡資訊以便實行接觸者追蹤等措施。

全美多地夏季疫情復燃,餐飲業室內用餐被視為是元凶之一。許多在家悶久的紐約客暑期解放,違反社交距離規定在酒吧外群聚作樂,古莫震怒下揚言吊銷違規業者的販酒執照,都使得以餐飲多元著稱的紐約市難以重現往日熱鬧景象。

一個多月來,紐約州新型冠狀病毒篩檢呈陽性比率穩定保持在1%以下,讓古莫有充分理由解禁,紐約市餐廳能在秋季天氣轉涼之際讓顧客入內用餐。

古莫說:「由於遵守規定的情況好很多,我們現在可以邁向下一步。」

除餐廳室內用餐即將解禁外,紐約市公立學校也將在21日恢復到校上課。人群接觸的頻率攀升,許多專家擔心壓制多月的疫情恐在流感季到來時再度回溫,紐約市政府不敢掉以輕心。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透過聲明表示,紐約市2019冠狀病毒篩檢呈陽性比率如升至2%,他將重新評估恢復餐廳室內用餐的決定。

紐約市從3月中旬就不准餐廳開放室內用餐,禁令即使解除,顧客是否安心入內用餐仍是問題。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近期民意調查顯示,65%紐約市居民不放心在餐廳室內用餐,不放心進酒吧飲酒的比例則超過70%。(編輯:郭中翰)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