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全球疫苗共享計畫 傳德國不加入

2020/9/19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政府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德國已加入法國之列,決定不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全球疫苗共享計畫購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潛在疫苗。

消息人士透露,柏林當局不會透過世衛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購買疫苗,因為已從歐洲聯盟的計畫取得潛在疫苗。

世衛將今天設為會員國加入COVAX的最後期限。該計畫目標是購買疫苗,並確保疫苗能夠公平且有效率地分配到全球。

儘管有92個低收入國家透過COVAX尋求協助,但許多較富裕的國家尚未加入此計畫,它們分別爭相設法取得疫苗供給。

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支持COVAX,並指出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將從歐盟的發展預算捐助COVAX 4億歐元(約新台幣137億元)。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德國是否將跟進法國,額外捐助國家基金給COVAX。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稍早曾表示,德國已設法取得比居民還多的潛在疫苗劑量。這通常是富裕國家的策略,因為目前尚不清楚那一款疫苗有效。

史巴恩說:「如果最後我們疫苗過剩的話,我會很樂意提供一些疫苗給我們的締約國。但我現在不能把話說得太滿。」(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