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警闖民宅殺非裔女僅1人遭起訴 美體壇齊呼不公

2020/9/24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肯塔基州3名警察3月闖入民宅並射殺屋內非裔女子,如今卻僅一人遭起訴,NBA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NFL前球員卡珀尼克等美國體壇人士今天齊聲高呼不公,替受害者抱屈。

3名警察當時在肯州的路易維爾(Louisville)著便衣持搜索票,半夜破門進入非裔女性泰勒(Breonna Taylor)的公寓,並造成泰勒遭槍擊身亡。

肯州州檢察長今天宣布,其中2名對泰勒的公寓開槍的白人警察,因有正當理由動武,因此不會遭到起訴;另一名警察則因開槍危及泰勒的鄰居而遭起訴。

路透社報導,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聞訊後在推特發表連串貼文,表達內心沮喪。他寫道:「地球上最不受尊重的人,就是黑人女性」。

「我今天啞口無言!我震驚、受傷、難過、生氣!我們要的是泰勒獲得正義,但得到正義的卻是她鄰居公寓的牆,而非她美好的生命。」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前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也在推特發文說:「從我們身邊奪走泰勒性命的警務白人至上風氣,必須加以廢除,以保障我們族群的安全和福祉。」貼文並附上「廢除警察」(#AbolishThePolice)的主題標籤。

法新社報導,NBA金州勇士隊教練柯爾(Steve Kerr)告訴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這很令人沮喪。這真叫人灰心。」

他說:「我不斷想到這一代的美國孩子,無論他們膚色為何。難道這是我們希望教育他們的方式嗎?這是我們想要居住的國家嗎?暴力如此氾濫,卻無人須負責,我們也無法讓任何人負起責任,這真令人沮喪。」(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正芊)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