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被爆10年沒繳稅引眾怒 鐵粉出征護航

2020/9/29 11:23(9/29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爆料總統川普近年繳交極少的聯邦所得稅,過去15年甚至有10年沒繳半毛錢。消息一出引發眾怒,不少人今天留言自稱稅繳得比川普多,但川普支持者不受影響,照樣護航。

路透社報導,從富裕的民主黨人到教師、咖啡店員工等各行業民眾紛上社群媒體留言,主題標籤「我繳得稅比川普多」(#IPaidMoreTaxesThanDonaldTrump)今天開始流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競選陣營趁著這股反彈聲浪,推出寫著「我繳得稅比川普多」字樣的宣傳小物。

一名退役軍人在華府林肯紀念堂外說:「這不公平,如果我得繳稅,為何其他人都不必繳?」一名來自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護理師說,她11月會投拜登,還形容川普避稅簡直「瘋了」,「美國百姓都該好好停下來仔細思考」是否要讓川普連任。

身價億萬的環保人士思特爾(Tom Steyer)也猛批川普,他在推特呼籲選民在11月3日大選將川普趕出白宮。先前參與民主黨總統初選的思特爾寫道:「我2017年繳了3200萬美元聯邦稅,比川普多。他是個騙子、在商界臭名昭著。」

「紐約時報」昨天爆料,川普在贏得大選的2016年,只繳了750美元(約新台幣2萬2000元)聯邦所得稅,隔年也只繳750美元,而在過去15年,竟有10年更是完全沒繳一毛錢,因為他申報自己的財務虧損大於收入。

共和黨籍的川普今天接連推文為自己辯護,說「我付過好幾百萬美元稅金」,還說他擁有的資產比債務多。他沒有提供證據或承諾會在選前公布任何財務報表。

法新社報導,目前不清楚美國選民的偏好是否會因此受影響,不過紐時的報導讓拜登陣營有了新的攻擊砲火。他們隨即在廣告中比較一般民眾和川普入主白宮第一年繳的稅額,例如護理師繳了1萬216美元,川普卻只繳750元。

然而川普的推文有數以萬計用戶按讚,支持陣營也紛紛為他說話。

曾在聯邦眾議院擔任共和黨稅務律師的律師事務所高層卡拉斯(George Callas)在推文中批評有人外洩機密稅務資訊,並為稅制辯護,但也坦言有些富人會避繳很多稅。

他在之後致路透社的電郵中寫說:「用虧損抵所得本來就沒什麼『不公平』。事實上,這是衡量一個人隨著時間的實際所得狀況關鍵點。問題在於那些損失是否真為經濟損失,或只是出於稅務目的所產生帳面損失。而那非常難釐清。」

一名在愛阿華州與丈夫經營農場的女性表示,稅制這樣規定是要協助「創造就業機會的人」。她說:「我猜川普沒有準備個人納稅申報單,都是他的稅務師在處理。川普沒把錢給財政部,而是重新投資在提供就業方面。」她還說今年大選還是會投給川普。

川普和拜登明天將舉行第一場電視辯論。

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Washington Post/ABC News)全國民調顯示,拜登領先川普10個百分點,登記選民支持率53%對43%。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馬瑞斯特(NBC News/Marist)民調也顯示,拜登在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同樣領先10個百分點,支持率54%對44%。川普在2016年大選拿下威斯康辛州。(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老又缺乏群眾魅力 拜登民調領先仍需搶票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