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確診轉送軍醫院 接受實驗性藥物治療

2020/10/3 15:06(10/3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官員今天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接受實驗性藥物治療,並移往一家軍醫院作為預防措施。

路透社報導,川普醫師康利(Sean Conley)發表聲明說,川普在接受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的雙抗體藥物靜脈注射後,雖然「仍舊疲憊,但精神不錯」;川普同時服用有助增強免疫系統的鋅、維生素D、阿斯匹靈和其他學名藥。

74歲的川普今天自己走上直升機,飛往馬里蘭州比塞大(Bethesda)「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接下來幾天將在那裡治療。

川普是病情惡化的高風險群,因為他年紀大且體重過重。他任職期間看起來健康狀況不錯,但眾所周知,他並未規律運動或遵循健康飲食。

雷傑納隆藥廠生產的REGN-COV2,是新型冠狀病毒實驗藥物的一類型,這種單株抗體藥物能夠模擬人體對抗新冠肺炎病毒時製造的蛋白質,藉此治療尚未變成重症的患者。

位於洛杉磯的南加州大學凱克醫學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 of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傳染病專家瓊斯-羅培茲(Edward Jones-Lopez)說:「川普的醫師對於他們所見一定非常擔心,因此決定採用實驗性藥物治療…實驗性藥物定義上就是較具風險。」

雷傑納隆藥廠的抗體雞尾酒療法,內含由該公司製造的抗體REGN-COV2以及另一個由新型冠狀病毒康復者身上取得的抗體,將兩者與病毒的棘突蛋白(spike protein)結合,以限制病毒擴散能力。

位於波士頓的麻州綜合醫院(MGH)感染科醫師甘地(Rajesh Gandhi)說:「麻煩的地方在於,我們對於輕症患者缺乏良好療法…我猜想他們這麼做是因為他們認為這個療法的風險相對較低。」

雷傑納隆藥廠本週表示臨床試驗顯示,REGN-COV2能改善非住院COVID-19患者的症狀,且無嚴重副作用;並表示計劃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討論關於緊急使用上的批准。

鋅和維生素D據信能增強免疫系統,褪黑激素(Melatonin)是幫助調節人體生理節律的荷爾蒙。川普過去曾表示自己日常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醫師通常建議部分心臟病或中風高風險者服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儘管官員表示發燒的症狀符合白宮描述的「輕症」,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自今早持續發燒。

今天下午稍早,川普的醫師康利在備忘錄寫著川普「仍舊疲勞但精神狀況不錯」。

CNN醫學分析師、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教授芮納(Jonathan Reiner)說,醫療團隊決定施以實驗性的單株抗體雞尾酒療法,顯示白宮有多麼擔心川普的確診。

曾擔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的醫師芮納說:「大消息是川普接受實驗性藥物治療。這款藥物尚未取得FDA批准。」

康利在備忘錄中也提到,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狀況不錯,只有輕微咳嗽和頭痛,第一家庭其他成員目前狀況良好、篩檢皆為陰性。(譯者:陳怡君/核稿:嚴思祺)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撤下負面廣告 川普陣營不領情也未跟進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