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後又有連假 韓國濟州等觀光地仍高強度防疫

2020/10/7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剛結束5天中秋連假的韓國,從9日韓文日起又有連續3天假期,預期也會出現大量出遊人潮,濟州等觀光勝地的當局今天表示將維持高強度防疫措施,避免大量觀光客造成疫情擴散。

韓聯社報導,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114例,累計確診數達到2萬4353例,並有425人病歿。

韓國單日新增病例從10月1日起再次降至百例以下,且連續6天保持在雙位數,但陸軍部隊、鄉下社區、醫院及家族聚會的相關群聚感染事件持續發生,防疫當局仍在觀察中秋連假後的疫情趨勢,加上最新單日確診重回百例,情勢不容樂觀。

儘管政府大力呼籲民眾暫時取消返鄉探親及出遊行程,中秋連假期間人口移動量只比去年同期減少3.1%,飛機旅客數甚至增加1.2%。

中秋連假結束不到一週後,9日起又有3天小連假,韓國國內觀光勝地之一的濟州道政府預估,將有10萬多人次在8日至11日間到訪濟州,超過中秋連假19萬5000名觀光人次的5成。

濟州道政府表示,截至3天連假最後一天為止,濟州國際機場及濟州港會針對觀光客等進出人員進行體溫測量,體溫在攝氏37.5度以上者都必須接受採檢,並在結果出來前進行隔離。

此外,考量武漢肺炎潛伏期,濟州道政府也要求中秋連假期間曾前往首都圈等其他地區的居民主動接受採檢。

同樣是國內旅遊熱點的江原道及在中秋連假期間新增42名確診者的釜山市,預計會維持社交距離規範,並呼籲民眾減少旅行、聚會、進出公共設施等行為。(譯者:廖禹揚/核稿:陳彥鈞)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