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共和黨人私設選票收集箱 官員要求移除

2020/10/13 2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官員今天表示,將對加州的共和黨領袖發出禁制命令,要求他們移除在至少3個郡置放的「非官方、未經許可的」選票收集箱。這種私設行為已經違反選舉法。

然而加州共和黨(California Republican Party, CAGOP)誓言反抗禁制令,並承認已在「州內各地」自行設置選票收集箱。現在這個共和黨在加州的附屬機構,可能與加州選舉官員對簿公堂。

共和黨抨擊缺席投票和郵寄投票制度,並毫無根據地斷言這類制度充斥詐欺問題。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加州這項爭執使得這個民主黨票倉意外成為兩黨爭論的最新焦點。

加州選舉官員曾宣稱選票收集箱很安全,選民可以事先親自投下選票,不用擔心郵寄選票能否及時抵達,以及選舉日當天投票所會不會人滿為患。

而且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選票收集箱更具急切性,尤其美國郵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之前已警告今年郵寄投票可能延誤。

路透社報導,身為民主黨人的加州州務卿巴迪亞(Alex Padilla)和加州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今天在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按照州法,只有郡選舉官員可以合法管理選票收集箱。

職責包括監督州內選舉規範和執行的巴迪亞說:「加州不允許非官方、未經許可的票箱。」

巴迪亞並表示,加州官員已接獲消息,指洛杉磯、弗瑞斯諾(Fresno)、橘郡(Orange County)出現共和黨人管控的選票收集箱,其中一些還錯誤標示為官方票箱。

巴迪亞說,州和郡的共和黨成員將接獲禁制令通知,要求他們在15日移除問題票箱,否則將面臨法律行動。(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