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通過共同旅遊指引 疫情地圖顯示警示燈號

2020/10/13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成員國今天通過一系列旅遊指引,以促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歐盟境內自由流動,並避免造成進一步混亂。

美聯社報導,27國代表在盧森堡開會,就旅遊限制和疫情篩檢達成共識,協助各國公民和勞工針對該如何在歐洲各國過境釐清頭緒。

儘管申根協定允許歐盟國家公民無須簽證便可自由進出歐盟申根區,3月時仍有好幾個歐盟國家為了防疫,匆促關閉邊境,此舉造成交通中斷,醫療設備無法流通。

德國外交部主管歐洲事務的國務部長羅斯(Michael Roth)說:「COVID-19疫情在許多方面打亂我們的日常生活。旅遊限制使得我們部分公民上班、就學或探視摯愛遭遇困難。確保協調任何影響自由移動的措施,以及在我們公民決定是否該旅行時,提供所有他們需要的資訊,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成員國同意提供新型冠狀病毒的資料給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該機構將根據疫情嚴重性,在每週發布的地圖上採用顏色來分類區域。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將利用過去14天來,每10萬人中新增多少通報確診人數、篩檢率和過去一週的陽性率等數據將區域劃分成綠色、橙色和紅色。

如果14天通報率低於25,以及陽性率低於4%,這個區域可被歸類為綠色。根據今天通過的旅遊指引,歐盟大部分區域不是紅色就是橙色。(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