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邊關係深化 以色列與阿聯簽署旅遊免簽協議

2020/10/20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特拉維夫2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簽署互免旅遊簽證協議,這是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間前所未有的安排,由首個阿聯官方代表團抵達以色列特拉維夫簽署。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把阿聯官方代表團到訪,譽為「光榮的和平日子」,此前以色列與阿聯上月在白宮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

由於雙方經濟遭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兩國期盼藉由關係正常化協議迅速獲益,這項協議打破阿拉伯國家多年來的共識,即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達成和平協議前,不應與這個猶太國度建立關係。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為第3個與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國家,緊隨其後的是巴林。

雖然以色列已與鄰國埃及和約旦簽署和平協議,但以色列要求這兩國的公民入境前取得簽證。

在特拉維夫(Tel Aviv)附近的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 Airport)迎接阿聯代表團後不久,戴著口罩的尼坦雅胡誓言,免簽證旅遊將「大幅提振商業與觀光」。(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