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都構想公投結果遭否決 市長松井宣布將退出政壇

2020/11/2 11:52(11/2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阪市昨天舉行「大阪都構想」公投,也就是廢止大阪市,改編為4個特別行政區與大阪府整合。最後公投案以1萬多票的小幅差距遭到否決,大阪市繼續保留下來。

大阪市在2015年也曾舉行過大阪都構想公投,也是僅以1萬多票的差距未過關,這是大阪都構想第二次遭到公投否決。

日本讀賣新聞、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大阪市昨天舉行大阪都構想公投,220萬5730位大阪市民擁有投票權,投票率62.53%,比2015年第一次公投下滑4.48個百分點。

最終投票結果,贊成票有67萬5829票,約占49.4%;反對票69萬2996票,約占50.6%。大阪市公投以約1萬7000多票的差距,第二次否決大阪都構想。

大力推動大阪都構想的大阪市長松井一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昨天晚間聯合召開記者會。

松井表示,第二次公投會失敗,是因為他身為政治家的能力不足,宣布將在2023年4月大阪市長任期屆滿後退出政壇;吉村則說,他坦率地接受市民的判斷,不會再度挑戰大阪都構想。

大阪都構想是指廢除總人口約270萬人的政令指定都市大阪市,參考東京都23區的結構,將現行大阪市的24個行政區,重新編成「淀川」、「北」、「中央」與「天王寺」等4個特別行政區,與大阪府整合。

大阪都構想最早是曾任大阪府知事與大阪市長的橋下徹在2010年提出,橋下成立政黨「大阪維新會」推動此事,並曾在2015年5月舉辦居民投票,當時反對票70萬5585票、贊成票69萬4844票,以1萬741票的些微差距遭到否決,橋下隨後宣布退出政壇。

去年維新會代表(黨魁)松井一郎與代表代理執行吉村洋文雙雙在地方選舉壓倒性勝出,分別當選大阪市長與大阪府知事,第二度推動「大阪都構想」居民投票,然而昨天的第二度投票仍然遭到否決。(譯者:顧荃/核稿:嚴思祺)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