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地方選舉 大阪府市由維新會候選人當選

2019/4/7 20:59(4/7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本地方選舉前半戰今天舉行投開票,晚間開票後不久,大阪府知事選舉與大阪市長選舉結果大阪維新會所推出的候選人雙雙篤定當選。

這場地方選舉被視為今年夏天參議院選舉的前哨戰,各政黨傾全力應戰,地方選舉前半戰有11個道府縣知事選舉,以及6個政令指定都市的市長選舉、41個道府縣議會議員選舉以及17個政令指定都市的市議員選舉,投票時間是到今晚8時(台灣時間7時)為止。

政令指定都市是人口50萬以上,擁有較多地方自治權限的都市,簡稱政令市或指定市,包括大阪市、名古屋市、福岡市、札幌市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晚間9時(台灣時間8時)許報導,有關知事選舉的情況,綜合投票動向的分析及出口民調等,除了島根縣之外的10位知事的選舉結果已知勝負。

目前日本唯一的「都」是東京都,但有人希望能推動大阪「都」的形成,這次大阪府知事選舉的焦點是「大阪都構想」。大阪維新會的新人、也是前大阪市長吉村洋文希望實現「大阪都構想」,他的對手是執政聯盟自由民主黨、公明黨的大阪府黨部推薦的前大阪副知事小西禎一,結果吉村勝出,首度當選大阪府知事。

在大阪市長選舉方面,大阪維新會推出前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對手是執政聯盟自由民主黨、公明黨大阪府黨部推薦的前大阪市議會議員柳本顯,結果松井勝出。

截至晚間9時,NHK報導,大阪維新會同時贏得大阪府與大阪市的選舉。但「大阪都構想」能否實現,還要看大阪府議會議員選舉與大阪市議會議員選舉當中,大阪維新會是否雙雙取得過半席次。

這場地方選舉中,唯一一場朝野兩黨全面對決的是北海道知事選舉,結果執政聯盟自民、公明黨及地區政黨新黨大地所推薦的前夕張市市長鈴木直道勝出,首度當選知事。38歲的鈴木的對手是立憲民主黨等多個在野黨所推薦的前眾議員石川知裕。

這次地方選舉中,形成「保守分裂」局面的有4場知事選舉。結果,福岡縣由執政黨自民黨部分國會議員力挺的現任知事小川洋打敗自民黨推薦的候選人,第3度當選福岡縣知事。

在福井縣知事選舉方面,執政黨自民黨等推薦的前副知事杉本達治打敗自民黨部分縣議員力挺的現任知事,首度當選。

在德島縣知事選舉方面,自民黨德島縣連(黨部)與公明黨德島黨部所推薦的現任知事飯泉嘉門打敗自民黨縣連(黨部)的副幹事長、前縣議會議員,5度當選德島縣知事。

在島根縣知事選舉方面,這次是時隔44年來首度呈現保守分裂局面。自民黨縣議團逾半數力挺的前官僚丸山達也與自民黨推薦的總務省(相當於內政部)消防廳前次長大庭誠司選情呈現五五波。

其他,神奈川縣知事選舉由現任知事黑岩祐治第3度連任。三重縣知事選舉由現任鈴木英敬第3度連任。奈良縣知事選舉由現任的荒井正吾第4度連任。鳥取縣知事選舉由現任的平井伸治第4度連任。大分縣知事選舉由現任的廣瀨勝貞第5度連任。

政令指定都市的市長選舉結果,札幌市選舉由現任札幌市長秋元克廣第2度當選。相模原市長選舉由新人、前眾議員本村賢太郎打敗企圖4連任的現任市長,首度當選。濱松市長選舉由現任鈴木康友4度當選。

廣島市長選舉由現任松井一實第3度當選。靜岡市長選舉期待3連任的現任田邊信宏居優勢,他的對手是無黨籍的新人、前靜岡縣議會議員天野進吾。(編輯:郭中翰)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