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尋獲越界男子 推測為脫北投誠平民

2020/11/4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軍方今天表示,3日發現一名身分不明人士越界南下,經十幾小時後於今天上午尋獲,初步確認這名男子為欲投誠南韓的北韓平民。

韓聯社報導,這名身分不明男子3日晚間7至8時左右接近兩韓非軍事區護欄,南韓軍方隨即展開搜查,並將「珍島犬」警戒上調至一級,今天在江原道鄰近兩韓邊境處尋獲這名男子。

珍島犬警戒為因應北韓可能進行局部挑釁行為的防禦,平時維持三級警戒,出現北韓軍入侵可能時上調至二級,確實發現敵軍入侵跡象時上調至一級。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今天上午9時50分左右尋獲這名男子後,已與相關單位就其南下過程及投奔南韓意願等細項調查,初步確認該男子並非北韓軍人,而是一般平民。

目前推測這名男子自行破壞兩韓邊界鐵欄後越界。報導指出,兩韓邊界最前線設有三重鐵柵欄,並設有警戒監視裝備,任何人或動物碰觸鐵欄時會觸動警戒,若男子成功破壞鐵欄越界,表示軍方是在3層鐵欄都被破壞後才發現此事,代表安防出現漏洞。

此外,軍方確認男子所在地為與邊境已有一段距離的普通前哨(GOP),且消息人士指出,這名欲投奔南韓的北韓男子是主動投案。(譯者:廖禹揚/核稿:陳亦偉)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