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日均百例確診 拚2021下半年疫苗接種

2020/11/11 13:30(11/11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1日專電)韓國近一週每天平均新增99.7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疫苗成為進一步抑制疫情的最後一線希望,當局目標在明年下半年實施疫苗接種。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公司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傳捷報,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疫苗保護效力高達90%,韓國當局隨即表示,若疫苗成功開發,目標在明年下半年實施疫苗接種計畫。

韓國政府採取雙管齊下政策,目前預估可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1000萬劑疫苗,與國際藥廠的個別契約則可取得2000萬劑疫苗。韓國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也正在研發治療劑。

韓國在8月中下旬爆發新一波疫情至今,單日確診數在百例上下波動,根據防疫當局統計,近一週日均新增99.7例,以首都圈日均67例為最大宗,近日發生數起電話客服中心群聚感染的忠清一帶日均13.6例居次。

當局指出,近期確診案例並非來自特定場所或活動,而是為數眾多的小型群聚感染,更難以追蹤防堵,依此發展,近2到3週內調升社交距離規範等級的可能性增加。

忠清南道天安市、牙山市,江原道原州市、全羅南道順天市等區都已依地方政府決定調升為1.5階段社交距離規範。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2萬7799例,487例病歿。截至今天凌晨零時的單日確診數為146例,較前一天的100例增加近50例,包括113例社區感染及33例境外感染移入。(編輯:林憬屏)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