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金正恩若想出席東奧 日方有可能邀請

2020/11/18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媒報導,由韓國國會議員組成的「韓日議員聯盟」會長金振杓透露,日本政府方面已經表明,如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意出席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正式邀請也是有可能的」。

日本共同社引用韓國媒體中央日報報導,金振杓等人本月12日至14日訪問日本,當時跟東京奧運與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及日本政府外交相關高層官員會談時得知此事。

至於日本方面究竟是怎麼說的,詳情並不清楚。金振杓訪日期間,也曾跟日本首相菅義偉等人會談。

中央日報日文版報導,金振杓說,訪日期間曾在會談時表明韓國會協助北韓參加奧運,日本政府外交高層官員對此表示,「如果金正恩有意出席,是可以透過東奧組織委員會正式邀請」。

金振杓說,森喜朗也接著說,「如果(金正恩)有意出席的話,邀請應該也在情理之中」。

至於目前情勢是南北韓間、美國與北韓間,從進入今年以來就沒再對話過,加上北韓因為疫情封鎖國境,外界關心北韓有沒有可能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金振杓說,當然有可能。(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