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恩節暖心故事有哀傷續集 今年聚餐少一人

2020/11/25 13:22(2022/11/25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6年時,亞利桑那州的鄧契(左1)傳簡訊告知孫子感恩節聚餐時間,卻因孫子換號碼,意外傳給辛頓(右2),但兩人就這樣維持每年聚餐的約定。(圖取自twitter.com/Jamalhinton12)
2016年時,亞利桑那州的鄧契(左1)傳簡訊告知孫子感恩節聚餐時間,卻因孫子換號碼,意外傳給辛頓(右2),但兩人就這樣維持每年聚餐的約定。(圖取自twitter.com/Jamalhinton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4日專電)4年前,美國一位阿嬤邀孫子共進感恩節晚餐,結果發錯簡訊給一位陌生高中生,兩人就這樣維持每年聚餐的約定。今年阿嬤丈夫因武漢肺炎病逝,提前慶祝的餐桌上少了一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報導,2016年時,住在亞利桑那州的鄧契(Wanda Dench)傳手機簡訊告知孫子感恩節聚餐時間,但不知道孫子手機換號碼,這則訊息因此傳到了號碼新主人辛頓(Jamal Hinton)手上,當時17歲的辛頓還在念高中。

一場錯誤的邀約,卻締造一位「善心阿嬤」在每年感恩節餵飽這位「假孫子」的緣分。今年感恩節他們提前在20日慶祝,只不過餐桌上少了與鄧契結褵43年的丈夫隆尼.鄧契(Lonnie Dench)。

隆尼於今年4月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引起併發症去世。

現年63歲的鄧契對CNN表示:「一開始我並不期待今年的感恩節晚餐,因為隆尼不在了,過去7個月很煎熬,但這節日對我真的很重要。」

鄧契提前在家中辦感恩節晚餐會,陰錯陽差認識的辛頓及其女友,還有鄧契的女兒與孫子都出席。聚餐開始的5分鐘他們很傷心,餐桌上擺著隆尼的照片,點著蠟燭。辛頓說,接著他們講笑話、故事,分享對隆尼的回憶,慢慢氣氛好起來,「真是太神奇了」。

鄧契與辛頓原本不可能是朋友,拜一則錯誤簡訊之賜,把他們的緣分拉在一起,當時辛頓為此感到困惑,竟然有人聲稱是他的阿嬤,於是請她傳張照片確認。

看到鄧契微笑自拍照,辛頓確認那不是他的阿嬤,卻大膽一問「可不可以去吃一頓?」鄧契熱情地回答:「當然可以,這是阿嬤該做的事…餵飽所有人。」

兩人立即成為忘年之交, 鄧契說:「那種感覺、連結,好像我們在前世就已經認識對方,沒有代溝,對話流瀉,我們無話不談。」

共度感恩節因此成為兩人珍貴的約定,並希望可以維持。不過少了健談、很會說故事的隆尼,氣氛確實有些不同。辛頓說:「如果我們感恩節不聚在一起,隆尼也會生氣的。」

他們仍處於隆尼過世的哀傷復原期,卻也希望以此鼓勵人們在疫情中更小心,而且保有耐心。

鄧契說:「耐心並不容易,每個人都很沮喪想要趕快恢復正常,但我們需要懷抱希望,並永遠關心其他人。」(編輯:林憬屏)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