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中學教師斬首案 傳又有4名學生遭到起訴

2020/11/26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司法消息人士今天表示,教師帕第(Samuel Paty)斬首案,再添4名青少年學生遭到起訴,包括3名被控為凶手指認帕第的學生。

帕第上月在公民課講述言論自由時,向學生展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事後遭到斬首。本月稍早,已有3名學生被依共謀罪名起訴。

今天遭到起訴的4名學生中,有3人涉嫌為18歲凶手安佐洛夫(Abdullakh Anzorov)指認帕第。安佐洛夫在學生指認後追查到帕第,在學校附近街道將他斬首。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這3名學生被依「恐怖分子謀殺共謀」罪名起訴,他們的年齡在13至14歲間。第4名遭到起訴的是學生家長赫尼那(Brahim Chnina)的女兒。

赫尼那對帕第發動惡毒網路行動,譴責他使用諷刺刊物「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發表的先知穆罕默德漫畫。

赫尼那之女未實際參與帕第的公民課,但她講述了自己關於這堂課的事件版本,她因「誹謗性譴責」帕第遭到起訴。(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政一)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