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海釣船與貨船碰撞沉沒 1死11傷

2020/11/28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茨城縣鹿島港附近海域,今天清晨5時30分左右發生海釣船與貨船碰撞後沉沒意外,海釣船上12名乘員雖然全數被救起,但仍有1名乘客不幸死亡,另外11人分別受到輕重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鹿島海上保安署表示,這起海上意外發生於清晨5時30分左右,海釣船「第五不動丸」跟貨船碰撞,第五不動丸上12名乘員全數落海。

巡邏船、航機及特殊救難隊獲報後出動搜救,在附近其他海釣船也加入救助行列,最後雖然順利將12人全數救起,但仍有一名乘客不幸在送醫後宣告不治。受傷的11名乘員中,有4人受到骨折等傷勢送醫救治,另外7 人則是輕傷。

第五不動丸船體在事發後幾近沉沒,只剩船艏稍微露出海面;貨船上乘員無人受傷。海上保安署正調查撞船事故詳細狀況。

事發當時在附近一艘海釣船上的男性說,清晨5時5 艘海釣船一起出發,結果就在摸黑朝大海航行時,得知第五不動丸出事。

在港邊設施工作的人士說,上午7時上班時看到救護車及消防車都已到場,當時海象看似無風無浪並不危險的狀況。(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