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疫情失控 美CDC估恐16%人口已得過

2020/11/28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研究人員一項模型預估,在9月底時很可能全美已有約5300萬人感染過新型冠狀病毒,對照當時約690萬人通報確診,顯示確認比率恐僅1/8。

「華爾街日報」報導,CDC的模型預估也和一些用患者抗體血液樣本所做的研究吻合,共同的結論都是美國COVID-19的實際患者遠高於通報的確診例。

● 年輕族群的黑數恐更高

CDC這份評估研究25日刊於「臨床傳染病期刊」(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網站,當中不含10、11月的數據,而美各地在這兩個月疫情大幅飆升;華爾街日報分析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後發現,過去7天的平均單日新增確診近16萬5000例。

CDC的評估透過年齡、位置與通報時間,再根據可能的偽陽性篩檢結果、某地篩檢量不足、醫院資料及無症狀感染者人數評估等,得出感染人數遠高於通報數的結論。

研究人員推估,全美再9月底時恐就已有約16%的人感染過COVID-19,根據不同地區從9%到31%不等,年輕族群的黑數恐更高,尤其是孩童。此外,由於感恩節假期預料進行交通移動者高達5000萬人,之後恐會出現一波確診數字飆升的情況。

● CDC將開緊急會議 疫苗優先給醫護

路透社報導,美國衛生當局將在下週舉行緊急會議,建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一經批准,讓醫護人員與長期照護機構人員優先施打。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免疫委員會今天宣布將召開會議,顯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可能即將授權分配令人望穿秋水的疫苗,至少會先給那些最具風險的族群。

消息人士透露,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已開始將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研發的疫苗移往包機裝載,以確保當局一批准就能迅速配送。

CDC發言人表示,CDC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將在12月1日投票,建議FDA允許醫護人員與長期照護機構人員這兩個族群,優先施打第一批疫苗。

洛杉磯郡衛生官員今天宣布,禁止所有公共與私人聚會至少3週,並呼籲居民盡量待在家。

然而洛杉磯郡的限制措施排除宗教活動與示威集會,稱這些活動受憲法保障,呼應美國最高法院本週對紐約州不得限制教堂與猶太教會聚會的裁定。(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