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攝影記者遭法國警方施暴 喚起敘利亞內戰記憶

2020/11/30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9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籍攝影記者阿爾哈比(Ameer al-Halbi)在巴黎街頭抗議中遭法國警方施暴,他表示,自己「深受震驚」,且這個經歷喚醒他對敘利亞內戰的記憶。

法新社報導,阿爾哈比是Polka雜誌及法新社特約攝影記者,曾在2017年世界新聞攝影獎「現場新聞」類榮獲第二。他表示,自己在反對警察暴力的抗議中頭部受傷,且在現場受困數小時,無法送院就醫。

阿爾哈比表示:「我今天早上好多了,但我深受震驚。」

他對法新社說:「敘利亞內戰畫面頓時浮現在我腦海中……那年我15歲,在阿勒坡一次示威中受困,兩顆子彈打傷了我的手。昨天晚上,我想起了阿勒坡的場景。」

阿爾哈比表示,當警方開始驅趕民眾時,自己就站在四五名攝影記者當中,身分「可以很容易認出來」。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表示,24歲的阿爾哈比在巴黎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 )遭警方以警棍打傷,他曾發推文譴責這種暴力行為。(實習編譯:羅楚瑜/核稿:林治平)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