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後貿易協議 法國要求英國開放廣泛漁業准入

2020/12/6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歐洲事務國務秘書波恩表示,法國知道與英國達成的任何脫歐後貿易協議,法國漁民將不再保有目前在英國海域的漁獲配額,但雙方應達成協議開放「範圍大且持久的」漁業准入。

波恩(Clement Beaune)在法國「星期日報」(Journal de Dimanche)今天刊出的訪問中說,英國不能在脫離歐洲聯盟(EU)後,既要擁有歐盟單一市場全面准入,又對漁業設下自訂條件。

波恩表示:「我們知道,我們在英國領海享有完全漁獲配額的日子已結束。但我們必須要有大範圍且持久的准入。」

英國與歐盟為達成脫歐後貿易協議,正做最後努力。由於在漁業、公平競爭環境保障和未來爭端如何解決等三項棘手議題仍談不攏,雙方4日暫停協商,今天將恢復談判。

目前仍不清楚,英國或歐盟是否準備好充分改變立場,好讓談判能突破僵局。從英國在今年1月31日脫離歐盟後,到目前為止的過渡期間經驗來看,雙方改變立場的希望渺茫。過渡期將在今年底結束。

波恩表示,未來幾天歐盟和英國必須決定,是否在有信心達成協議下繼續談判,或是接受最終結果會是無協議。

他指出,英國聲稱所有參與國能在一天內批准協議,這是不切實際的說法。波恩重申,如果法國認定任何最終協議不利,將會願意動用否決權。

當被問到歐盟27國之間是否因此出現裂痕,包括在巴黎和柏林之間,波恩回答說,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支持法國堅持要求的立場。「英國想賭賭看歐盟是否會分裂,但他們賭輸了。」(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9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國脫歐後高等教育學費恐飆 歐盟留學生料減少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