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趙立堅發假圖批澳洲軍人 可能是精心策劃行動

2020/12/7 19:18(12/7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家以色列網路安全公司和數名澳洲專家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用假圖批評澳洲軍人後,社群媒體上有異常帳號擴大宣傳趙立堅的說法,而且其中半數可能是假帳號。

趙立堅11月30日在推特上放的圖片,是一名澳洲軍人拿著一把血淋淋的匕首架在阿富汗兒童的喉嚨上。這張假圖引發澳洲憤怒,澳洲曾因此事要求道歉,但遭中國拒絕。

以色列網路安全公司Cyabra表示,極可能有人精心策劃行動,來宣傳趙立堅的推文。

Cyabra發現,涉及趙立堅推文的帳號中,57.5%是假的。他們也發現一場不實訊息行動存在的證據,這項行動很大程度上經過精心策劃,以擴大趙立堅的推文訊息。

Cyabra未說明行動的幕後主使者。

Cyabra並表示,公司分析了1344則推特個人資料,發現一大部分建立於11月,而且只用過一次,也就是轉推趙立堅的推文。(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澳洲新法 中國藉姐妹市推進一帶一路將受阻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