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疫情重創 比利時今年成二戰後最致命一年

2020/12/14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4日專電)比利時今年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學者表示迄今超額死亡增至逾1萬4000人,將會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致命的一年。

「布魯塞爾時報」(Brussels Times)今天報導,根據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 )人口學教授德布斯瑞爾(Patrick Deboosere)數據,今年迄今比利時超出正常預期的超額死亡已增加到1萬4000人,將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比利時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

報導提到,比利時二戰後重大的疫情死亡統計,以1968年受流感大流行當年約1萬2000人死亡居首,但截至今天為止,比利時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已達1萬7951人。

自今年第一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爆發以來,比利時成為高死亡率國家,法新社蒐集各國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的數據做出最新統計,依染疫死亡人數占人口比例,比利時是死亡率最高國家,每10萬人就有154人染疫喪命。

比利時死亡率為何居高不下也是輿論熱議的議題,多數人認為可能與比利時與德法荷等重要西歐國家接壤有關,其次是政治制度分權,荷語、法語及德語區各自指揮抗疫措施,第三則是養老院未能降低死亡率。

目前歐洲疫情嚴冬未過,第二波封城措施才稍稍鬆綁,第三波疫情警鐘就響起,比利時病毒學家范胡克(Steven Van Gucht)近日示警,冠狀病毒大流行還未結束,若放寬年底耶誕假期的限制措施,將導致比利時掀起第三波疫情。

比利時東鄰德國近期疫情也不佳,德國聯邦政府和16個邦政府12月13日達成共識,除醫院診所及販賣民生必需品的超市和藥局外,所有商店16日起必須歇業,措施至少實施到明年1月10日,橫跨整個耶誕和新年假期。(編輯:郭中翰)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