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苗配送 印度衛福部將準備完成

2020/12/15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印度政府預計年底或明年初執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工作,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次長布山今天表示,政府配送疫苗的策略幾乎準備完成。

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配送,布山(Rajesh Bhushan)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政府將使用2萬9000個冷鏈點(cold-chain point)、240個冰庫、70個大型冷凍庫、4萬5000個冰櫃、4萬1000個低溫冷凍箱和300個太陽能冰箱來配送與儲藏疫苗。

布山說,上述設備已分別達到不同的要求與狀態,隨時可投入疫苗配送與儲藏業務。

疫苗配送到各地後在哪裡接種,印度衛生行政人員正在研究中。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衛生行政人員考慮在投票站、婚宴會館、省立醫院與診所、鐵路醫院、準軍事單位營地、鐵路車站等地為民眾接種疫苗,但地點需要符合至少容納100人接種、空間必須寬敞、靠近各地接收疫苗的辦公室或儲藏地點等條件。

在選定接種地點後,印度政府計劃每天上午9時到傍晚5時,逐步為列為優先接種的第一線醫護、抗疫、防疫人員等約3億人率先接種疫苗。

印度人口約13.5億以上。

最近英國等國開始為民眾接種疫苗,卻傳出接種後有不良反應,布山也警告,這些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主要發生在受接種的兒童和孕婦身上;因此,當印度開始疫苗接種工作時,無法保證沒有不良反應個案出現。

布山說,已推動疫苗接種的國家,特別是英國,不良反應個案在接種第一天就出現。他敦促各省、市與中央直轄區政府,要為疫苗接種相關工作做好準備。

關於印度何時批准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使用,布山8日說,疫苗可能在未來數週獲得緊急使用授權。

布山說,已有3家疫苗公司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分別是獲准生產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及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 International)。

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每日新增病例已比高峰期顯著降低,但累計病例已逼近1000萬例,截至今天下午3時30分,印度累計確診病例達990萬7000多例,死亡人數達14萬3754人,僅次於美國,仍居全球第二大重災區。(編輯:郭中翰)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