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逾7成韓國人支持拜登與金正恩會談

2020/12/23 16: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3日專電)南韓國家政策研究機構統一研究院(KINU)今天發布民調結果顯示,超過7成南韓人民支持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峰會。

根據韓聯社報導,統一研究院委託民調機構Korea Research於11月10日至12月3日,向1005名18歲以上的成年男女進行調查,52.9%受訪者表示,在北韓核問題有實質進展的狀況下,支持拜登與金正恩會談;20.1%受訪者則無條件支持雙方會談。

此外,71.9%受訪者對現任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會談與書信交流表示肯定;統一研究院指出,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的支持者,對北韓與美國間的交流表示肯定的比例則為68.3%,相對較低。

對於拜登明年1月上任後朝鮮半島與美國關係的展望,雖然有約5成受訪者認為美國是過去一年韓美關係惡化的主因,但仍有9成以上受訪者認為有必要與美國繼續維持同盟關係。

認為拜登政府應強化對北韓制裁的受訪者占19.3%,與認為應放緩制裁的占比19.5%不相上下。

整體來看,南韓民眾多數看好美國新政府,57.4%受訪者表示支持拜登當選,支持川普連任比例僅約9%。(編輯:林憬屏)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