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法宣布將重開邊界 交通禁令鬆綁

2020/12/23 17:21(12/23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在英國出現具高度傳染力的新變種後,法國隨後宣布對來自英國的旅客與貨品實施48小時禁令。法國和英國今天宣布,將於明天重新開放邊界通行。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英國出現具高度傳染力的新變種後,大部分歐洲國家旋即禁止英國旅客和貨品入境。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與法新社等媒體報導,數以百計的貨車今天困在英國多佛港(Port of Dover),誇張景象讓英國首相強生(Borris Johnson)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要求他解決僵局;與此同時,脫歐後的貿易協議談判截止日也逼近。

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今晚宣布,英國與法國已達成協議,「法國邊界將為那些有迫切理由的人重新開放,但條件是必須持有COVID-19陰性篩檢證明」。

法國運輸部長也證實,陸、海、空運輸將從「明天早上恢復服務」。

儘管這項談判突破,英國主要運輸樞紐多佛港的交通雍塞情形不太可能在短時間緩解。

多佛港今晚發布聲明說,將對持有陰性篩檢證明的旅客重新開放,但目前還不清楚數以百計等待中的貨車將從何時開始通行。

限制對英跨境交通的措施,也引發民眾擔心耶誕節期間生鮮農產品恐出現短缺。

超過2800輛卡車仍困在英格蘭南部肯特郡(Kent),無法通過邊境入法,司機被迫在車上度過第2晚。

今晚夜幕低垂時,約800輛卡車司機停靠在附近一個廢棄機場,鳴按喇叭半個多小時以示抗議。

儘管英法達成新協議,但目前還不清楚何時會恢復通行。這項協議將於31日檢討。(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淑琴)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