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歐盟8國輝瑞疫苗交付將延遲

2020/12/28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已延遲將新一批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交付給8個歐洲聯盟(EU)國家,包括西班牙在內。

西班牙衛生部發表聲明指出,輝瑞西班牙分部昨晚通知馬德里當局,由於比利時工廠「裝貨和運送過程發生問題」,所以歐盟8國的疫苗運送將會延遲。

但西班牙衛生部並未闡明,除了西國以外有哪些歐洲國家受到影響。

聲明表示,輝瑞已告知衛生部問題「已經解決」,但下次疫苗交付將「遲幾個小時」,並於明天運抵西班牙,比預定日期晚一天。

西班牙衛生部長伊亞(Salvador Illa)接受卡迪納塞電台(Cadena Ser)專訪時被問及這起延遲。他指出,這是因為運送「溫度控制相關」問題,這項問題「顯然已經修復」。

這支疫苗必須以攝氏零下70度左右的超低溫儲存,之後再放進裝滿乾冰的特製冷凍箱裡,運送至疫苗配送中心。

這支疫苗一旦離開超低溫儲存,必須維持在攝氏2至8度,以保持最多5天的有效性。

西班牙預定在未來3個月期間,每週收到35萬劑輝瑞及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

多數歐盟國家上週末開始以這支疫苗,進行預防接種計畫,由老年人、醫護人員及政治人物率先施打。(譯者:陳正健/核稿:楊昭彥)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