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粉讓美國變香蕉共和國 小布希批同黨同志挑撥

2021/1/7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今天闖入國會大廈,打斷國會確認拜登勝選的程序,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希痛批國會山莊亂象猶如「香蕉共和國」,譴責部分共和黨同志挑起「暴亂」。

小布希(George W. Bush)發聲明評論這場「暴亂」時表示:「這是香蕉共和國才會發生的選舉爭議,不會發生在我們的民主共和國。」

小布希發聲明,罕見地含蓄批評川普與其支持者:「部分政治領袖自選舉以來的輕率行為,以及今天對我國體制、傳統和執法欠缺尊重的行為,讓我瞠目結舌。」

而在川粉闖入國會試圖幫川普翻轉大選結果之後,一群共和黨國會議員今天也轉頭抨擊川普。

支持川普的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在推特發文說:「我們現在在美國國會山莊目睹的,絕對是香蕉共和國的亂象,@川普,您必須叫停。」

聯邦眾議員希爾(James French Hill)則告訴CNBC電視台:「總統要為這種激昂的論調負起部分責任。」

正當國會確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結果、川普的共和黨盟友表示反對之際,川粉突然闖入國會大廈,砸碎玻璃窗、占據辦公室、侵入議事堂,並威脅民選議員的安危。

拜登稱川粉闖入國會之舉是「暴亂」,連一向堅定支持川普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也在推特發聲明說:「我非常同意總統當選人對全國的講話。」(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