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粉暴動議員急撤 美國會山莊地道網再受矚目

2021/1/11 2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上週闖入國會時,副總統彭斯與議員們透過地道被送往安全地點,使得國會山莊乃至華盛頓特區的龐大地道網再度受到世人關注。

根據美國網路媒體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部落格「戰區」(The War Zone),這些地下通道中,很多天天都有人經過,方便大家穿梭在政府大樓間,不必走到戶外。但6日發生的事件顯示,這些地道也有助人逃脫危機的價值。

事發當天,甘農眾議院辦公大樓(Cannon House Office Building)與國會圖書館所在的麥迪遜紀念大樓(James Madison Memorial Building)也傳出撤離消息。

這兩座位於國會大廈東南方的建物,和國會大廈、鄰近建物、多個地下停車場之間都有聯通地道。而且在國會山莊,至少有19條這樣的地道可供人車通行。

美國國會大廈最初是在1800年竣工,但在1812年戰爭被英軍縱火,隨後進行大幅整修。

至於首批從國會大廈建築本身向外延伸的地道,則可回溯至19世紀後半葉。第一條地道是在內戰期間挖掘,當時目的為通風。

到了1898年,又多了一條通往鄰近國會圖書館的通道,一本本書籍透過電動傳輸帶傳送。可惜這套系統已停止運作。

1909年竣工的羅素參議院辦公大樓(Russell Senate Office Building),從一開始就有地底電車系統,協助參議員和其他人往來國會大廈。

接下來一個世紀,國會在國會山莊(Capitol Hill )占地持續擴大,地道數量也隨之增加,並逐步擴建、改善。舉例來說,甘農地道(Cannon Tunnel)到了今天,幾乎已變成一座地底城鎮,沿途有修鞋店、郵局、信用合作社和自助餐館,牆上還有全美各地學生的藝術作品。而國會大廈地鐵系統也進行升級和改建。

不過,彭斯(Mike Pence)與一些國會議員6日行經哪些地道,尚無具體相關說明。民主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艾吉拉(Pete Aguilar)事後表示:「我們下去地下室,穿過這些隧道,困惑著他們想要我們去哪裡。」

除了國會大廈,華盛頓特區和國家首都地區(NCR)還有其他複雜的地道網,但並非所有地道都對外公開。(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