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英國拒給歐盟駐倫敦大使完整外交地位

2021/1/21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英國拒絕給予歐洲聯盟(EU)駐倫敦大使阿爾梅達(Joao Vale de Almeida)完整外交地位,導致最近分開的雙方出現爭執。

英國於2016年公投決定脫離歐盟,於去年12月31日脫歐完全生效,結束曲折的脫歐歷程,並終止46年來的歐盟成員國身分。

BBC報導,英國外交部基於歐盟並非民族國家,拒絕賦予阿爾梅達及他的團隊,跟其他國家大使相同的外交地位及特別待遇。

歐盟在全球派駐143個代表團,地位相當於外交使節團。這些代表團在其他地主國都享有完整外交地位。

BBC報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寄給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的信件中指出,倫敦當局對此議題的提議不符合理協議基礎。

BBC報導,歐盟消息人士指控英國器量狹小及虛偽,並指出當英國還是成員國的時候,就已簽署協議賦予歐盟大使完整外交地位。

英國外交部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