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宮古島感染率近東京2倍 中小學以下全面停課

2021/1/28 14:49(1/28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沖繩縣離島宮古島市疫情升溫,每10萬人口新增確診數約是東京都的2倍,宮古島市教育委員會宣布,中小學以下全面停課;民眾爭相接受PCR檢查,讓宮古島市的氣氛為之一變。

沖繩電視台報導,宮古島市今天新增35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創歷史新高紀錄,也是連續3天單日新增超過30例。沖繩縣今天新增98例,宮古島市就占逾1/3。

沖繩時報報導,截至25日止,宮古島市每10萬人口新增確診數為109.84人,不僅大幅超過沖繩縣的40.50人,甚至接近東京都56.03人的2倍。

琉球新報報導,宮古島市27日新增33例確診病例,眼看疫情壓不下來,宮古島市教育委員會宣布,今天起市內所有幼稚園及中小學校全面臨時停課。

許多市民為接受PCR檢查,紛紛前往縣立宮古醫院,等待受檢的車陣大排長龍,延伸到醫院外的道路上。

宮古島市26日宣布關閉公園及公共設施的政策也已上路,讓宮古島目前氣氛為之一變。

臨時停課暫訂到2月7日止,將依據疫情進行判斷。宮古島市長座喜味一幸說,雖然全面停課會讓市民非常辛苦,但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及避免醫療崩潰,希望大家都能配合。

宮古島市教育委員會表示,本月17日左右起,各校確認病例開始增加;截至27日上午止,市內29所中小學中,約半數15校有逾90人屬密切接觸者,5校中共有10名確診病例。

至於這波疫情擴大的背景,有人認為跟本月17日舉行的市長選舉與市議員補選有關。

宮古島市一名40多歲的男性上班族說,有來自那霸市及縣外的政治人物,各陣營支持者也有舉行會議及餐會,所以不能說選舉沒有帶來任何影響。

沖繩縣政府對此表示,有人在投開票4天後的21日出現感染症狀,不能否定可能性,待詳細資料完成後會來進行分析。

宮古島市人口僅5萬多人、面積約204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人口約257人,人口密度跟台灣嘉義縣相近。(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