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上台後首度印美聯合軍演 緊密印太安全承諾

2021/2/1 13:51(2/3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與美國將於下週在印度拉吉斯坦省舉行大規模陸軍聯合軍演,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執政後,印度首次與印太戰略最重要夥伴進行軍演,重申印、美對印太地區的安全承諾。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未具名印度官員說,印、美兩國部隊將於8到21日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馬哈揚演習場(Mahajan Field Firing)舉行名為「戰爭準備」(Yudh Abhyas)的聯合軍演。

這名官員指出,這場印、美聯合軍演是拜登政府上台後雙方首次軍演,等於再次強調印、美在國防合作持續上升的軌跡,且在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兩黨中都獲得支持。

官員透露,美國將派遣旅總部及駐紮夏威夷基地的史垂克旅級戰鬥小組(Stryker Brigade Combat Team)250人參與這次印美聯合軍演,印度陸軍則由駐紮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的旅總部率輕步兵一個營參加演習。

一名印度官員說,這場聯合軍演的目的是進一步加強印、美雙方在半城鎮、半沙漠地區操作攻擊直升機和步兵戰車執行反恐行動的相互協調。

面對中國不斷在台海、東海、南海和中印邊境採取軍事行動和侵略性的挑釁行為,印度與美國、日本、澳洲組成四方安全對話,目的在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所有成員國去年11月更首次全員參加第24屆馬拉巴(Malabar)海上聯合軍演。

在「戰爭準備」聯合軍演後,印、美特種部隊還將於3月舉行代號「普拉哈爾」(Vajra Prahar)陸戰聯合軍演。

印度也曾於1月14到27日派遣P-8I「海神式」巡邏機(P-8I Poseidon)和其他軍事人員,在關島與美國、日本、澳洲和加拿大舉行「海龍』(Sea Dragon)反潛聯合軍演,目的是強化夥伴國家之間軍隊處理「區域突發事件」的協調性。

隨著印度與中國部隊去年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發生迄今無法解決的軍事對峙與衝突,印度與夥伴國家不斷舉行聯合軍演,目的都在警告中國;尤其是四方安全對話所有國家在3個月內已連續參與兩場大規模聯合軍演,專家認為,這是向中國展示4國重申對支持自由、開放、包容印太地區及基於規則國際秩序的重要承諾。

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上週與印度外長、防長和國安顧問會談時,都傳達繼續推動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提出的印太戰略。

印度官員強調,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整體政策當然會更加細緻,但印、美間的國防合作將繼續成為兩國戰略夥伴關係的主要推動力。(編輯:韋樞)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