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人數 巴西世界排名第8

2021/2/2 0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日專電)巴西自1月17日展開全國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畫以來,截至1月31日已有超過205萬人接受第1劑疫苗接種,相當於巴西總人口的0.97%,接種人數全球排名第8。

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今天宣布,中國政府批准再出口5600公升生產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的原料,預定10日以前交貨,讓巴西足夠再生產870萬劑疫苗。

除此之外,還有5400公升原料預定明晚運抵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表示,這批原料可以讓研究所在20天內生產約860萬劑疫苗。

CoronaVac是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與中國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合作,使用滅活病毒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

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這兩批原料將允許研究所從25日起,每天生產約60萬劑疫苗,直到3月達到總數1730萬劑疫苗。

除了這兩批原料外,布坦坦研究所還在與中國藥廠協商另一批8000公升原料的訂單。

布坦坦研究所與科興藥廠達成協定購買4600萬劑疫苗,包括自中國進口的600萬劑成品和4000萬劑使用中國原料在巴西生產的疫苗。

巴西已使用這600萬劑成品從1月17日起展開全國疫苗接種計畫,截至1月31日,已有超過205萬人接受第1劑疫苗接種,相當於巴西總人口的0.97%,接種人數全球排名第8,接種率排名第34。

柯瓦斯指出,未來幾天巴西聯邦政府應與布坦坦研究所簽署追加購買5400萬劑CoronaVac的契約;研究所預定8月交貨。

聖保羅州政府與科興藥廠的協定還包括技術轉移,除了原有占地1880平方公尺的原廠房外,布坦坦研究所也從去年開始興建一座新廠房,預定9月完工,完工後將不再需要依賴中國進口原料生產疫苗,確保疫苗生產不中斷。(編輯:黃自強)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