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溫襲美重創能源業 德州300萬戶斷電產油停擺

2021/2/16 12:05(2/16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片天寒地凍,最大產油州德州能源業深受其害,油井與煉油廠停產,電力供應商輪流限電,至今已有近300萬戶停電。總統拜登已發布緊急狀態,鬆綁聯邦對德州的援助。

德州每天生產約460萬桶石油,也是國內一些大型煉油廠的所在地,但西德州頁岩油重鎮米德蘭(Midland)卻是冰天雪地,不僅降雪量空前,溫度更是寫下32年新低,辦公室與公司都因此停擺。

氣溫明天預料會稍微攀升到零度以上。

德州能源主管機關今天表示:「一些產油商,特別是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與狹長地帶(Panhandle)的油商,正經歷前所未見的極凍狀態,不僅對員工安危帶來疑慮,也影響生產。」

消息人士表示,莫帝瓦公司(Motiva Enterprises LLC)將關閉位於德州阿瑟港(Port Arthur)、日產60 萬7000桶石油的國內最大煉油廠,瓦勒羅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 Corp.)與道達爾集團(Total SE)分別關閉在阿瑟港日產33萬5000桶與22萬5000桶的廠房。

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也開始關閉日產36萬9024桶的博蒙特(Beaumont)煉油廠與位於德州的化學工廠。(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0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