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財長:將額外捐助15億歐元供窮國疫苗計畫

2021/2/20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今天表示,德國將額外捐助15億歐元(約507億台幣)來促進最窮困國家的疫苗推出計畫。在此之前,德國已捐助6億歐元。

蕭茲發表聲明說:「今天我們要表明的是:我們和最窮困的國家站在一起,德國將進一步提供15億歐元給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機構。」

法新社報導,蕭茲表示,疫苗是終結疫情的唯一方法。

在德國宣布這項承諾之前,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召開視訊會議,各國領袖在會上矢言將確保全球各地民眾都能施打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儘管衛生專家警告,唯有各國都拿到疫苗,疫情才有可能終結;許多富裕國家仍因囤積疫苗、罔顧窮國人民福祉而飽受抨擊。(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