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親訪藥廠 輝瑞承諾加倍供應COVID-19疫苗

2021/2/20 16:32(2/20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西根州波提吉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取得輝瑞大藥廠承諾,公司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未來數週將加倍供應;拜登可望實現目標,在今夏之前能有足夠的疫苗供應量。

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利用拜登(Joe Biden)訪察輝瑞最大製藥廠的機會宣布,他預期未來疫苗供應量會是現在的兩倍以上;目前輝瑞供應美國政府的數量,每週約500萬劑。

2019冠狀病毒疾病目前每天奪走數以千計的美國人性命,地方政府都在爭取更多疫苗供應,拜登政府則設法加速這項空前的疫苗施打計畫,讓大多數美國成年人都能接種。

拜登今天說,他有信心在自己就任總統百天之內,將能超越接種1億劑疫苗的目標。

在輝瑞製藥廠的一座倉庫裡,有數百個超低溫冷凍櫃,每櫃存放36萬劑疫苗。拜登參訪倉庫時表示:「目前我們已步上軌道,在7月底前會有足夠數量疫苗讓所有美國民眾使用。但那不意味這些疫苗會打在所有美國人的身上,只是說有足夠的疫苗可供使用。」

拜登說道:「我不能許你一個日期,說危機什麼時候結束。但我可以說,我們正盡一切可能,讓這個日子早點到來,而不是晚到。」

COVID-19這個高度傳染性疾病在美國已奪走近50萬條人命,而目前已經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還不到總人口數的15%。(譯者:紀錦玲/核稿:陳彥鈞)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