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東大開發防疫APP 一眼掌握教室擁擠程度

2021/2/28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大學師生共同開發一款智慧型手機APP,讓使用者一眼就能確認每間教室目前擁擠程度。東京大學希望在做好徹底防疫的前提下,能在新學期增加面授課程。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1都3縣仍處於「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如果一切順利,將如期於3月7日解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個APP名稱叫做MOCHA,由東京大學工學系研究科教授川原圭博等人,跟志願參與學生們合力開發。

使用者只要下載完成,就能跟設置在教室、圖書館等空間內的機器連動,並用顏色區分為3階段,讓使用者一眼就能掌握目前室內擁擠程度。

另外,如果使用者確知自己染疫,在經過個人同意後,就能在不會被其他人掌握個資身分的情況下,通知可能的接觸者。

這個新開發的APP主要使用在東京大學駒場校區的教養學部,及本鄉校區的工學部建築物,包括教職員及學生約有2000人可以使用。

由大學教師等主動開發防疫APP並在校園內使用,在日本來說算是相當少見。

東京大學希望透過APP等方式徹底做好防疫對策,正在檢討新學期除了網上授課外,也盡可能採取面授方式授課。(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